无。。。题

咖啡太苦了我却没有加糖,但我还是摒住呼吸地把这杯苦咖啡喝了下去,和眼泪的滋味一样。

也许,生活就如同一杯苦咖啡,苦涩而又香醇,浓烈而又耐人回味。

以前喝咖啡喜欢先苦后甜,慢慢品味前面所有的苦,剩下最后一口的时候把所有的糖都倒进去,一口喝下......

而现在开始慢慢喜欢那种苦在口中回荡!那么,你呢!

   

不可否认,人若是一辈子总是待在舒适的家中,每天的暖衣热食,无微不至,再冲动澎湃的心也会被打磨的没有一丝棱角。青春飞扬时就应该无所畏惧的闯出去,寒风也好,暴雨也罢,要的就是无情的冲刷。到岁月将外表的铅华抹去,心中的棱角会越加分明、凌厉。等父母开始老去,就回去吧。落叶始终要归根,我会等着你们归来,一起回忆。

漂泊,这是一个乍听之下多么具有浪漫情调又饱含沧桑感的字眼。几年前的这个时候,当时没毕业的我背上一个大挎包,连拉杆箱都没有,毫无犹豫的走上去往他乡的列车。在车开动的时候,我站在两节车厢间的过道看着移动的城市,深深将这城市空气的吸进肺中憋着,希望能记住这城市空气的味道,很久才呼出来。看着深夜中的小城星星散散的灯火消失不见,那一刻我还不知道,什么叫做背井离乡。

因为年轻,所以漂泊。似乎周围在外工作的同学朋友都是如此想法。还记得毕业前给在他城上大学的W打电话,问他怎样安排出路时,他脱口而出:先去创几年再说。我说:你不考虑下回去找工作吗?W依旧不假思索:回去有好工作吗?一个月给你1000多元干什么?先去外面闯几年再说吧,等有点积蓄后再考虑回去做点什么。 好吧,于是这样过了几年。如今,每次和W通电话,他都禁不住会说:真想回去,在外面憋屈的很。我脸上也禁不住会扬起他看不见的无奈笑意:你现在回来可不容易,拖家带口的......。

评论

© towny | Powered by LOFTER